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

日常-情緒壓抑及釋放(養身課筆記)

每週都會和同學互相討論生活狀況,有個同學說我蠻壓抑情緒的。

剛好今天上了養身課,觀察自己身體狀況,真的壓抑很多情緒在身體裡。

我最近就會超級想吃油炸食物跟加工物,只有觀察到自己處在壓力大的部分,卻沒有發現壓抑情緒的部分。


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講幾個重點部分:

ㄧ.舒壓皇帝大XD(真的覺得很有趣)

壓力會導致情緒,情緒漸漸累積(壓抑過多在身體裡)成慢性疾病,長期忽略這部分(沒處理)的話,就慢性疾病延伸成癌症或腫瘤。


治療方式:

1-1改善壓力源,處理為什麼壓力大(這個部分都須覺察到自己有壓力才能解決。察覺能力要有。)


1-2抒發情緒 :現在普遍透過吃來釋放或抒發情緒。這時觀察自己常吃什麼,這些情緒會帶給自己什麼?這樣可以暸解自己壓力大的原因。

我覺得今天上課有個重點: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管油炸或加工食物。

老師今天說:有壓力後,會想吃某些食物,就放心去吃,這樣才不會導致延伸情緒累積在身體裡,導致生病。而且吃了食物,就可以讓自己釋放了壓力,這樣比較好。(這邊的吃可以代表真的吃下肚,或意識到自己想吃這個)

老師說:會建議這樣的原因:你明明就想吃,可是又告訴自己不能吃,這樣就會內在跟外在不合一,導致你分裂。就接受自己想吃的想法。


像我很喜歡吃麵食食物,忘了麵食類代表的意義,有趣的事情是,老師說:如果喜歡吃麵食,可以選擇義大利麵,這樣負擔比較小。其他種麵類加工物比較多。 剛好我最喜歡吃義大利麵,連身體都選擇對自己比較好的食物XD



二.有同學建議我排毒斷食,剛好趁著上課問老師的意見(詢問專業的),

老師說:可以從一天3餐變成2餐,再變成1.5餐這樣。斷食這種要每天做,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。

有趣的事情是我最近吃飯從4餐變成2餐,而且食量也都降低了。

我的身體都比我清楚要做什麼XDDDDD


剩下就是我記錄一些覺得上課很有趣的點XD

1.身體虛寒就是做運動,排除濕氣,大多人都不會選擇這條XD

(我現在讓自己動起來,自己不行(意志力)就靠老師XD參加課程,找專業幫忙)

運動再加上保持原本飲食(小米粥配菜),這樣對身體比較好。


2.健身:外觀還好,重量增加(肌肉)


3.生吃蔬菜,不適合。這部分需要考量環境,歐洲比較多人吃生的,原因:乾燥+溫帶氣候。 

可是居住的這邊,濕氣重+熱,導致生吃蔬菜不適合XD


4.常想吃肉,不想吃蔬菜。

原因:肉是高營養物(高蛋白),高營養的食物就是要修復東西。肉就像原物料一樣,用來修復。


本身壓力大,導致身體內的自由基受損,受損後需要東西修復,這時候就會選肉(蛋白質修復自由基)。壓力大造成腸胃不舒服,開始身體不舒服啦~這時候,了解自己壓力,並解決壓力源或釋放壓力就重要啦~


5.常吃菇蕈,菇蕈代表濕潤,可以幫助身體消炎。反過來說:身體發炎啦!!(我就身體發炎了QWQ最近超喜歡吃香菇。)


5.吃得太乾淨。

這部分就是指都吃沒農藥之類的食物,接著會讓自己保持乾淨的狀況,這時候,會有個現象,太乾淨導致自己無法接受不乾淨的事物。(人際關係會出現問題)

需要保持亞健康,印象有醫學報導說:80%的人都是亞健康,看起來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偶而吃油炸食物萬歲~~~~~我也想到我為什麼生病了xD


6.食氣(我覺得這個超級有趣XD練呼吸(跟同學講瑜珈的一樣)

食氣:可以透過空氣進食,這時候皮膚成為吸收器官,重點:要慎選環境。

老師講了一個故事:有個同學說要去北京練氣功,北京霧霾大,這樣反而身體吸入更多廢棄,形成人體清淨機了!!!免費幫大家排毒XD(聽到時候就快笑死了)


打到這邊,覺得隨心所欲過比較好,一直想說要做些什麼讓自己健康,反而也沒比較好XD身體都還比我更了解XD謝謝我身體的支持。



7.食物過敏的話,就是代表身體排斥,不要吃比較好。


8.秋天要到了!!!!!秋天採收,也代表舊疾會復發,復發才能排除QWQ

把不好的排毒掉,很像斷捨離。

老師講了:上了這個課的同學都會有3高。

1.離婚高

2.分手高

3.離職高

像養身課就是透過食物療法來幫助自己,讓自己更了解自己,不壓抑自己及委屈自己,預防後續更嚴重的病出現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