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

TAT治療 TAT經脈穴道指壓療法(Tapas Acupressure Technique)

 之前2021年1月找治療師治療下面的,分享治療過程,現在5月我已經踏上我設定的目標前進。也發現我從3月就開始迅速斷捨離,一直跟東西說:謝謝你們,我們都前往下個旅程。這威力真厲害。我強迫症之一:怕髒不敢摸,接著東西就越來越多,到囤積了。現在都把那些給清了。


-

問題1:怕人。

害怕人,害怕與人有身體上的接觸,只要環境中有一點聲音就會大驚小怪,坐立不安。

問題2:強迫症,怕髒。

與人有身體上接觸就會覺得髒髒的。或者常常摸了什麼東西覺得髒髒的,想要用乾淨。

問題3:囤積。

好像因為害怕就會買東西買太多,導致用不到,就要清掉或送人。但要清掉跟送人又覺得很困難,搞的壓力很大。接著花超過錢,又會有罪惡感。(爸爸在世時,家裡堆滿了東西)

不自覺的會一直想花錢買東西。


這些不知道有沒有跟以前被家暴有關,還有一次大學的時候被爸爸用腳踹心臟。

想要趁爸爸已經過世了,跟身體說我們可以解脫了,以前會打人的大魔王已經上天堂了。


治療目標:我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不想再背負過去以往的事物,想要放下他們。

離開舊有的模式,往前邁進! 

以前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,最近跟一個朋友吃飯,他說你也要跟世界有點接觸,不要跟世界脫軌了。想踏出去看看。

我想要試著相信自己可以過更好的生活,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。讓自己值得擁有一個很好、幸福並且適合自己的生活。

我想要拓展自己的世界~看看不一樣的世界,感覺是世界上還其他可能性,想看看,讓自己更幸福!

 

(上面是之前傳給治療師的訊息。)

-

治療過程:

一開始治療師就帶冥想,帶我去探討我這個狀況是在幾歲發生的,是什麼事件,旁邊有什麼人在。

接著治療師:就帶領我去感覺身體的部位,有什麼話要說。(這個部分,需要專業人帶領,自己做的話,怕跟自己創傷連結,會有一些沒想到的事情發生,如果有專業人士在的話,會比較安全。)


接著手腕跟腳底板,就說:我是你女兒,怎麼可以這樣對我,想哭哭,為什麼要打我,我很無辜。(大概的印象)


這樣之後就敲穴道,釋放情緒,跟把情緒從身體拉出來,接著治療結束。

-

治療後想法:

我去找治療師治療的目標,過了4個月以後,發現自己正走在這個目標上。超神奇的!自己真的是受到眷顧的。


看見自己的情緒,把情緒釋放出來後,可以往自己目標移動了。(版主影片有說:情緒沒釋放都會卡在身體裡。治療時才會詢問身體有什麼話要說。)


主要治療就是專注在自己身上的感覺,原本裝的東西變金色了~

-

治療時注意事項:

1.如果要自己做的話,會建議自己上課,這樣比較安全。以免自己做時候,面對自己的創傷,被自己的創傷拉著走。

在完整學習下,沒上課,會不了解身體跟議題想說什麼,身體微妙的機制XD

像我是給專業人士治療,會由治療師確認我的安全,我治療時,身體會有訊號出現,治療師就會陪伴我去了解身體想說什麼。

在自己做的狀況下,沒有上課訓練跟專業人士陪伴,自己做遇到問題時,不知道怎麼處理,接著就會焦躁跟焦慮。


2.治療後,要一直喝水,幫助身體代謝不好的跟毒素。


3.在做的時候,咳嗽、打嗝、打哈欠都是能量流動。


4.在身體不舒服,不想做的話,建議不要做。1天不可以超過20分鐘,在一直做會讓頭脹脹,

可以慢慢處理,會一次做很多,就是對自己沒耐心。我們可以漸漸的處理,陪伴自己走過去。


 


平常保健:

在做這相關治療時,手跟五感官在淨化,腦袋塞住的能量在跑,平常沒做運動,導致身體跟腦袋失去連結,接著頭就脹脹。

脹脹還有就是煩惱跟浮躁很多。


解決方式:

1.     抬腳按摩

2.     坐太久,彎腰做著摸腳指頭(我站著無法摸到)

3.手腳能量平衡就是基本運動量要有。


#朝著自己想要的前進 #TAT經脈穴道指壓療法 #情緒釋放 #怕人 #囤積 #強迫症 #怕髒 #平常保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